初五道长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楔子

“哥哥,你猜太阳系里最漂亮的星星是哪一个?”
“是哪一个?”
“是土星哦,土星最最漂亮了,他有一个很漂亮的环,一眼就能被人看见,土星有超多卫星!你知道土星有几个卫星吗?”
“不知道,你告诉我它有几个卫星好吗?”
“它有62个卫星,你猜它为什么有这么多卫星?”
“为什么?”
“因为他太漂亮了,大家都想做它的卫星。”
“是这样吗?”
“对。”
他后来去查了查,邻居的小弟弟说得一点儿也没错,但是木星没那么漂亮,卫星一样也很多,他想告诉小弟弟,也许卫星多是因为土星和木星质量比较大,引力比较大——可他最后并没有告诉那位小弟弟,因为那样听起来比较浪漫,不是吗?

万有引力
1、
“好了。”赖医生关掉光源,告诉他,“很不错,保持器还是要继续戴,不然可能又凸回去了。”
蔡徐坤愣一了愣,说:“可我接下来要参加一个节目,可能没办法整天戴着。”
原本赖医生说好,保持器戴一年就好了,他老老实实戴了一整年,也就是拍戏的时候偶尔拿下来——然而医生又出尔反尔了。
他最近做梦都能梦到自己在惶惶不安地找保持器——梦里保持器又丢了,保持器丢了,而他的嘴变瘪了,一再地后悔着没听医生的话,早早把保持器取了下来,以至于毁容了。
牙齿正畸的痛苦之一是咀嚼能力变弱,他刚戴牙套时吃得不好,有一段时间甚至只能吃些流质,脸部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加之下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抬了出来,甚至笑的时候下巴竟然尖翘了起来。这种堪比整容的令人梦寐以求的效果背后就是不能吃肉不能吃肉干不能吃青豌豆干——好吧,他虽然并没有很想吃,然而什么该用力咀嚼的东西都不能吃的痛苦还是大过了容貌改变带来的喜悦。
痛苦之二就是心理阴影。长达两年时间有异物在口腔当中,矫正器还好,可保持器的内部构造还有些像假牙,夜里他经常会醒来,醒来后就想:啊,原来保持器还是好好地在嘴里啊。
他多么希望有一天可以彻底见不到这个东西。
“参加什么节目?需要很长时间吗?”赖医生不太理解:“你上节目不就是一期两期这样的吗?”
“不是,这一次算是封闭训练式的那种节目,需要四个月。”小蔡为难地说,“住在宿舍里,集体生活。”
“那你就尽量睡觉的时候戴。”赖医生无可奈何地对他说,“没办法,你职业特殊。”
医生永远不能体会他的一句圣旨给他的患者会带来多大的心灵创伤,小蔡看着那个暂时不可能消失的保持器,不知不觉叹了口气。
“对了,小蔡,你湿疹好了吗?”
“基本上好了吧,可以控制得住。”
“那就好。”
小蔡伸出双手看了看,上面的疹子基本上消退了,只留下少量色素沉着。他思忖着要不要去皮肤科的吴医生那儿再拿一点药,以防万一。
出发之前,小蔡还是去了吴医生那儿一趟,吴医生问明他去的地方是京郊,给他开了几盒药以及外用的洗剂备用,用吴医生的话说,虽然在南方是好了,但去到北方,天气变化之后,不知会不会又复发。
“那钙片还要吃吗?”
“没有肾结石就吃吧!”吴医生拍拍他的肩,“你太瘦了,就当作补补钙!”
补钙是吴医生的独家疗法,过去看的医生没有给他用过钙片,不过说来也奇怪,用了钙片以后,他的体质真的改善了一些,用吴医生的话说,他们这些特殊职业为了美白不敢晒太阳,心理压力也比较大,身体上的问题势必要多一些。
“不瘦不瘦,标准。”小蔡苦笑。
吴医生给了一个你懂的眼神。

评论(143)

热度(3616)

  1. 共3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